•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马德里“的哥”开始学汉语和“中国式”手势

发布时间:2016-07-27 11:51:41来源:旅讯

【导语】: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十几个马德里“的哥”开始学习中文了,他们在中国老师白老师的课上非常认真并且有耐心,从最简单的“你好”开始学习。这个单词是他们职业生涯里最常用的,每当有中国游客租用他们的车,首当其冲就是这个单词瞬间拉近两国人民距离并且带来最温馨的问候。


(图片来源:网络)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十几个马德里“的哥”开始学习中文了,他们在中国老师白老师的课上非常认真并且有耐心,从最简单的“你好”开始学习。这个单词是他们职业生涯里最常用的,每当有中国游客租用他们的车,首当其冲就是这个单词瞬间拉近两国人民距离并且带来最温馨的问候。

然而,这些“的哥”并不只是学习一些简单的中文词汇,他们同样会学习到一些简单常用的“中国式”手势,例如他们要尽量避免与中国游客身体上的直接接触又或者是用眼睛直视对方。

中国游客数量在近几年的急剧增长使得马德里“的哥”们开始意识到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必要性。尤其是以my taxi公司为例,他们就为员工提供了汉语学习的课程。

“我想让我的客人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因此我来汉语班学习,因为很多时候我不知道在车里如何与中国游客互动,”一位刚开始他第一节汉语课的出租司机这样说道。

此外,据了解,在汉语课程期间,所有来上课的出租车司机还将学习到一些中国历史、文化和语言技巧。另外,等课程结束后,如果他们还想继续学习,可以在网络上参加15期在线课程。

“我们为员工推出这个课程是希望可以为中国游客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西班牙my taxi公司CEO安东尼奥说。

“我学习到了很多这辈子都闻所未闻的知识,例如用中国人的方式用手势从1数到10,”另外一名52岁的学员说道。在场的汉语老师解释说,让学员学习用手势表示数字,是为了更好地表达出租车的费用。

这位老师还补充道,“的哥”们对于很多中国文化都非常吃惊,例如当他解释“4”对于有些中国人来说是不好的数字,象征死亡,他的学生们都表现出非常吃惊的样子。

据悉,“的哥”学习汉语早在去年就已经慢慢开始了,同样在其它旅游城市诸如塞维利亚和巴塞罗那也都开设了汉语课程,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哥”加入到学习汉语的行列。

一位叫做esteban的司机说,他此前已经参加过培训课程并且通过了考核,基本上每天都会用上这些所学到的知识。他会用汉语跟自己的乘客打招呼和告别,“这会让他们觉得更加舒适,心情也就更好。”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