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牵手老字号 北京好礼物”座谈会在鸟巢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13 13:58:00来源: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导语】: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挖掘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北京老字号资源,促进老字号食品企业与“北京礼物”的深度融合,6月7日,“牵手老字号 北京好礼物”座谈会在鸟巢举行……

“牵手老字号 北京好礼物”座谈会在鸟巢举行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挖掘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北京老字号资源,促进老字号食品企业与“北京礼物”的深度融合,6月7日,“牵手老字号 北京好礼物”座谈会在鸟巢举行。市旅游委曹鹏程副主任和市商务委、市老字号协会、电子商务协会、9家老字号企业负责人及“北京礼物”运营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礼物”运营商之一菁启元公司食品团队相关负责人在发言时表示,能代表首都形象的旅游食品消费市场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市场规模可达百亿级。“老字号”+“北京礼物”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创新产品,引进全新的营销模式,并通过深挖北京文化,让每一个产品都有独特的故事,都有浓厚的北京特色。

参会老字号企业纷纷指出,老字号作为北京的城市名片,是宝贵的文化传统、商业文明和精神财富的传承。老字号具有信誉、文化和产品的优势。但同时,随着时代变迁,传统工艺落后,缺乏现代经营理念,很多老字号逐渐衰落。为了适应现代社会的变革,老字号企业将秉承“坚持、传承、创新”的理念,引进现代工艺技术,创新营销模式。并表示愿意与“北京礼物”进行深度合作,信息分享,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最后,市旅游委曹鹏程副主任表示:北京老字号品牌是北京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是发展首都旅游产业的重要潜力所在。积极支持老字号转化成旅游商品,是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北京礼物”是市旅游委推出的引领全市旅游商品市场发展的“城市名牌,国家品牌”。老字号与“北京礼物”的融合发展具有巨大的生命力和发展前景。希望老字号企业充分借助政府的扶持政策和搭建的平台,紧抓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大力推进企业的创新发展,将北京的文化转化成受消费者欢迎的“北京礼物”,推动旅游商品市场的发展。曹鹏程副主任还向在场企业详细介绍了北京市旅游商品扶持政策、“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装备博览会以及宣传推广平台等相关事宜。

参会的老字号企业有: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的股份集团公司、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公司、同仁堂健康投资集团;北京二商集团、北京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北京聚德华天控股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