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五月,让赫尔辛基来找你

发布时间:2016-05-09 14:03:00来源:芬兰旅游局

【导语】:信不信由你,想要参加夏季节庆活动的话,去芬兰就对了!摇滚爵士、重金属、歌剧、民俗,室内乐、戏剧,总有一个欢乐的派对在等着你。而今年五月,就算你不来芬兰,芬兰也会来找你,并且带给你一场来自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艺术文化盛宴! 在北京与赫尔辛基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十周年之际,赫尔辛基将带来一场名为“你好,赫尔辛基”的系列活动。用芬兰语“Moi”

信不信由你,想要参加夏季节庆活动的话,去芬兰就对了!摇滚爵士、重金属、歌剧、民俗,室内乐、戏剧,总有一个欢乐的派对在等着你。而今年五月,就算你不来芬兰,芬兰也会来找你,并且带给你一场来自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艺术文化盛宴!

在北京与赫尔辛基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十周年之际,赫尔辛基将带来一场名为“你好,赫尔辛基”的系列活动。用芬兰语“Moi”说“你好”,邂逅清新而有活力的赫尔辛基免费入场,全面体验!来自芬兰的40多名艺术家将来到北京,献上芬兰最高水准的音乐和舞蹈表演、丰富而有趣的芬兰艺术和文化,以及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的特色活动。芬兰的两大“名人”——圣诞老人和姆明当然也会来到现场!公众只需持有身份证,就可在现场领票,免费入场。

地点:西单文化广场

日期:2016年5月13日至15日5月13日(周五)

晚上7点至9点5月14日(周六)

上午11点至晚上9点5月15日(周日)上午11点至晚上9点让精彩的节目放飞你的心情!强烈而又令人惊喜,疯狂却充满创造力的节目设计一流的演出团队先透露几个精彩节目给你知晓!

皇者之声:

欧洲最出色的纯人声合唱乐团,毕业于芬兰最高音乐学府西贝柳斯音乐学院,挑战人类对声音潜能的认知,将原创音乐加以独特优美的表现方式,结合爵士、流行音乐、摇滚、甚至古典乐风,创造出只属于他们的另类音乐。观众们会在他们展现的音乐中,惊艳于听觉中来自电子吉他或喇叭或击鼓乐器的声音,但在舞台上却看不到任何乐器!当然,乐团不只是在模仿,而是,这些乐者毫不费力地将每个音符与声音重叠,展现出愉悦及技术高超的乐感。音乐充满着爆发力,能量强度令人振奋。

Kimmo Pohjonen:

芬兰国宝级音乐大师Kimmo Pohjonen是当今乐坛最具创新精神的手风琴音乐家。他参与创作并录制的CD 《Uniko》曾连续四个月位居欧洲世界音乐排行榜榜首。虽然出生在雪域北欧,但其音乐激情毫不逊于皮亚佐拉。他大量地与各类乐手跨界合作,音乐风格复杂多样,演奏风格涵盖摇滚、民谣、前卫、即兴、古典、舞曲以及剧场音乐等,一改传统手风琴演奏的温暖柔和印象,流露出冷峻、桀骜不驯的超现实主义风格。Kimmo Pohjonen曾在维也纳音乐大厅,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等非凡场所演出,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芬兰日”庆典晚会上和中国琵琶艺术家林笛合作呈现美妙合奏。

HumppAvanti!乐团:

展现芬兰集体记忆的荒诞派,HumppAvanti!是一支小型管弦乐团。它的成员都是其乐器演奏领域的个中能手,致力于探索芬兰音乐的辽阔天地和多样性。从优雅到直白,从庄重到搞笑,HumppAvanti!创造了一个独特的芬兰音乐领域,将先锋派的前卫和美国希克维尔式的淳朴完美和谐地融合在一起。

Ima Iduozee:

舞蹈冠军出身的Ima Iduozee是现代舞领域的开创者,在2011年芬兰舞蹈大赛决赛后为大众熟知。在此之前Ima Iduozee曾分别于2000年,2007年和2008年三次获得芬兰霹雳舞大赛冠军。他创新的舞蹈风格得益于他精湛的霹雳舞技艺和将其与现代舞艺术结合的独特视角。他编排的个人独舞《This is the Title》曾一度风靡于意大利都灵和北欧诸国。2015年,Ima Iduozee获得芬兰艺评人协会颁发的年度Critics' Spurs大奖,肯定了他在艺术上的杰出突破。

Minna Tervamäki:

芬兰资深的芭蕾巨星,曾担任芬兰国家芭蕾舞团的主要演员,可谓是芬兰舞蹈界的“杨丽萍”。在她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曾主演过几乎所有的经典芭蕾舞剧。许多芬兰国内或是国际大型颁奖典礼上,都曾出现过Minna Tervamäki的曼妙身姿。

Ronya:

芬兰新一代原创女歌手领军人物Ronya(瑞典,英国混血),16岁便已出道,年轻的声线甜美有如一阵清风,醉人的吉他演奏又如锦上添花。Ronya的音乐完全由自己创作,年仅12岁时就曾在家乡赫尔辛基演出过原创爵士乐和R&B音乐。2011年,Ronya通过单曲《Annoying》崭露头角,这首单曲曾在芬兰最大的流行音乐广播电台YLEX循环播放。Ronya现投身Cocos Music旗下, 在2012年6月出版了首张音乐专辑《The Key Is the Key》,并紧接着在2015年10月出版了第二张专辑《Tides》。

泰罗·沙里宁公司 (Tero Saarinen Company):

Tanja Ahola/Tsc是现代舞界的宠儿,由著名舞蹈编剧和舞蹈家泰罗·沙里宁(Tero Saarinen)于1996年创立,致力于通过舞蹈语言阐释人性化的世界观和人的价值,同时提升人们对肉体的理解及其对美好生活的意义。泰罗·沙里宁是世界上广受赞誉的舞蹈家之一。他的独特舞蹈风格受日本尚武艺术、古典芭蕾和西方现代舞影响,善于运用强劲的舞台表现力、惊人的视觉冲击以及现场音乐效果。2000年,该舞团第一次到访中国,在北京和上海演出《普钦内拉》。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该舞团带来了他们的作品《狩猎》和《彼得鲁什卡》。

芬兰武生公司(Wusheng Company):

Wusheng Company是欧洲第一家专业京剧团队,推崇形体戏剧,致力于创新的艺术表演方式。芬兰武生公司在传统京剧的基础上融入芬兰本土元素及工艺。其创始人安迪(Antti) 和浩天 (Elias) 曾远赴中国戏曲学院苦修,并参加了北京电视台“国粹生香——2009北京京剧票友段位评授季”的戏曲段位评授活动。他们的表演剧目主要包括武戏,注重动作、杂技和武打等形体技巧。自2011年成立以来,芬兰武生公司分别在芬兰、瑞典的很多地区表演了京剧折子戏《三岔口》高达五十多场。2013年,他们第一次在赫尔辛基完成了《焦赞发配》整出剧目的演出,并于2015年赫尔辛基艺术节上表演了折子戏《挑滑车》,他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当地很多粉丝的欢迎。全方位感官体验芬兰设计与艺术:顶级摄影作品邀您感受芬兰的自然风光和四季风情除了现场演出,广场上还将洋溢着浓浓的艺术气氛,充满了有趣的体验活动,其中也有专为小朋友们准备的活动。将在西单文化广场展出的重要艺术作品包括由芬兰画家Kaisa Salmi策划、顶尖芬兰摄影师和影像艺术家制作的《芬兰的四季》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