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赫尔辛基拟修建至塔林海底隧道铁路

发布时间:2016-01-22 19:35:00来源:WTCF

【导语】:芬兰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芬兰赫尔辛基与爱沙尼亚塔林于1月15日签署合作协议,拟修建赫尔辛基至塔林海底隧道铁路。初步估算,赫塔隧道铁路

芬兰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芬兰赫尔辛基与爱沙尼亚塔林于1月15日签署合作协议,拟修建赫尔辛基至塔林海底隧道铁路。

初步估算,赫塔隧道铁路客流量每年将达1100万人次。赫尔辛基市政府认为,该项目成本为130亿欧元并有利可图。预估单程火车票价为36欧元。目前位于芬兰湾南北的赫、塔两市主要靠轮渡交通,单程花费约2小时,而海底隧道铁路连接只需半小时。

修建连接两市的海底隧道铁路,是赫尔辛基市政规划者多年的梦想。目前,已经完成了初步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报告表明,修建隧道是应该深入探讨的选项。初步估算,包括所有火车及交通设备在内的项目总成本在90-130亿欧元之间。如果该项目能得到欧盟40%的融资,成本是可以收回的。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