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赫尔辛基签证与出入境信息(芬兰申根签证)

发布时间:2016-05-06 15:38:46来源:WTCF

【导语】:中国公民去往芬兰需要申请签证。主要签发申根签证(C类型),最长可达到90天。

中国公民去往芬兰需要申请签证。主要签发申根签证(C类型),最长可达到90天。如果预计的停留时间超过90天,那需要申请居留许可。如果是赴芬兰工作,那即使停留在90天以内,也同样需要申请居留许可。

申根旅游签证申请材料:

一份申根签证申请表,

随表需要附一张彩色照片,

护照(或其他有效国际旅行文件)及一份护照身份页的复印件,

旅行医疗保险原件及其复印件,

银行对帐单,

机票预订单,

旅行计划,

住宿证明,

户口簿原件

芬兰在华签证申请中心网站:http://www.vfsglobal.cn/finland/china

出入境

1、有些物品限制携带入境,但在一定数量内可免税。

2、携带外币入境,数额不限。但出境时须申报所持外币数额。

3、前往芬兰旅游的中国公民,必须到指定保险机构办理医疗保险。

芬兰入境安检:

根据芬兰《外国人法》,边防部门对怀疑有非法移民倾向或有其他问题的人甚至可以搜身和开箱检查全部行李甚至扣留当事人。因此,中国公民入境应选择非欧盟公民边检窗口。入关时一定要如实回答边防人员关于诸如来芬目的、停留天数、在芬接待单位等问题的询问,因根据法律规定,对提供错误信息者,边防有权将其遣送回国。今年已发生过此类事件。芬对我公民入境在检疫方面无特殊规定。

芬兰海关:

海关规定:根据规定,乘客严禁携带危险品入境。对中药也有严格限制。准许携带1000毫升白酒入境,不准携带植物。需要注意的是,通过边检后即是海关,有绿、红两条通道,绿色是无申报物品通道(NOTHINGTODECLARE红色是有申报物品通道(DECLARE)。海关有时抽查绿色通道旅客,如发现须申报的东西没有申报,将会受到处罚。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