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维多利亚城市介绍

维多利亚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3-17 15:41:47来源:WTCF

【导语】:坐落在马埃岛东北角的港口城市维多利亚是塞舌尔的首都和港口,在马埃岛东北岸,人口2 5万(2009年),是非洲最小的首都。椰子、肉桂、香草的集散地。有椰子油、香料加工、制茶、碾米等小型工厂。港湾优良,有2 5平方公里的深水区可停泊大型船舰。输出椰干、肉桂皮、肉桂油、香草、腌鱼等。是印度洋海运的重要停泊港和中继站,也是重要渔港。

坐落在马埃岛东北角的港口城市维多利亚是塞舌尔的首都和港口,在马埃岛东北岸,人口2.5万(2009年),是非洲最小的首都。椰子、肉桂、香草的集散地。有椰子油、香料加工、制茶、碾米等小型工厂。港湾优良,有2.5平方公里的深水区可停泊大型船舰。输出椰干、肉桂皮、肉桂油、香草、腌鱼等。是印度洋海运的重要停泊港和中继站,也是重要渔港。海底电缆联系桑给巴尔、亚丁、科伦坡等地。有国际航空站,是印度洋上的空运枢纽。市内植物园以珍奇的观赏植物和稀有动物吸引游客。维多利亚城市街道整洁、建筑典雅,小巧玲珑,幽静而秀丽。主要街道独立大街上有一座建于1903年的钟塔,和一座由3只黑、黄、白色海鸥组成的大型雕塑,它象征着克里奥尔人200多年前从欧、亚、非三洲漂洋过海带刺安家落户的历史。如今,岛上的非洲人、马达加斯加人、欧洲人、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的后裔早已通婚,维多利亚市也形成了具有多民族特色的城市风貌。

作为塞舌尔唯一的港口,维多利亚建有新式的码头和2.5平方公里的深水区,各种船舰均可以在此停泊。维多利亚既是国际海运重要的中继站,又是重要的渔港和椰子、肉桂、香草和腌鱼的集散地。1971年建成的国际机场,是印度洋上重要的航空枢纽。

历史文化

塞舌尔居民主要由班图人(非洲移民)、克里奥人(欧非等混血)、印巴后裔(亚洲移民)、英法后裔(欧洲移民)和华人后裔(亚洲移民)等组成。维市独立大厦前圆形广场上矗立三只鸟翼的雕塑(系意大利艺术家创作),象征着塞民族渊源来自欧亚非三洲。

塞法律规定克里奥语(源自古法语)、英语和法语为地位同等的官方语言,塞报刊如《民族报》等同时使用上述三种语言刊登各类报道文章,塞电视台分别使用上述三种语言先后播送国内外新闻。塞多喜欢使用克里奥语。塞既是英联邦组织成员,也是法语国家组织成员。

自然环境

西印度洋群岛国家,由116个大小岛屿组成。西距肯尼亚蒙巴萨港1593公里,西南距马达加斯加925公里,南与毛里求斯隔海相望,距印度孟买2813公里。

气候变化

塞舌尔群岛属热带雨林气候。一年只有两个季节:雨季(11月-4月)和旱季(5月10月)。最高气温35°C至39°C,最低气温22°C,年最高平均气温29.9°C,年最低平均气温24.4°C。年平均降雨量2000-3000毫米。每年3月-4月为最热季节,降雨量也最多;7月-8月为最凉季节。年平均湿度80%。年平均日照7.0小时/天。由于在旋风带以外,暴雨成灾现象很少发生。

假期安排

新年:1月1日

复活节:4月14到15日

劳动节:5月1日

解放日:6月5日

基督圣体节:6月15日

独立日:6月29日

圣母升天节:8月15日

万圣节:11月1日

圣诞节:12月25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