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城市简介

威尔士,是大不列颠岛西南部的一个公国,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之一,东界英格兰,西临圣乔治海峡,南面布里斯托尔海峡,北靠爱尔兰海。卡迪夫是威尔士的首府与第一大城。

相对于英格兰的繁荣与都市化,威尔士在自然景致、风土民情及语言文化就显得纯朴与乡村化。威尔士拥有不受污染的自然美景以及千变万化的地理景观,境内处处是原乡之美。境内有三座国家公园及数百座城堡。

点击查看更多

历史文化

威尔士王国的历史要比英格兰更加古老。公元前1000年时,就有凯尔特人从欧洲大陆中部来到这里。此后,威尔士的西北部地区最早出现称霸势力,其祖先是西留尔人;西南方被爱尔兰人侵占,建立布莱秦尼奥克王国;中部地区的主要势力则是科诺伟部族。这些势力,后来都被罗马帝国攻灭。威尔士的凯尔特人在罗马帝国时期曾被罗马人统治,但并未被盎格鲁萨克逊人征服过。在中世纪时,威尔士曾有众多凯尔特系小部族国家。威尔士人长期以来都对外来侵略进行顽强抵抗。1258年,威尔士公国正式成立。1282年后,威尔士被置入英格兰的支配之下。1536年,威尔士和英格兰签署《联合法案》(Act of Union),威尔士自此正式和英格兰统合。威尔士虽然和英格兰统合,但威尔士人始终有很强的自国认同感。1997年,威尔士通过国民投票决定设立自己的议会。

自然环境

威尔士面积为2万余平方公里,境内多山、地势崎岖,北部的斯诺登山海拔1085米,是英国第二高峰。威尔士大部分濒临大海。威尔士境内有1/4的土地被列为国家公园及天然保护区。

气候变化

属海洋性温带阔叶林气候。最高气温不超过32℃,最低气温不低于-10℃。通常7月份平均气温为19~25℃,1月份平均气温为4~7℃。北部和西部的年降水量超过1100毫米,其中山区超过2000毫米,最高可达4,000毫米,中部低地为700-850毫米,东部、东南部只有550毫米。每年2-3月最为干燥,10月至翌年1月最为湿润。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