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要研究成果《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21)》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01 16:20:06来源:WTCF

【导语】:9月1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21)》。该报告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重要研究成果,旨在更加全面和生动地反映2021年世界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概貌,为世界旅游城市和旅游产业全面复苏提供更多的经验分享。

  9月1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21)》。该报告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重要研究成果,旨在更加全面和生动地反映2021年世界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概貌,为世界旅游城市和旅游产业全面复苏提供更多的经验分享。

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旅游业的发展与变革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21)》

  作为全球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世界知名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自2012年成立至今,迄今已连续8年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年度报告,形成了联合会的品牌学术成果,推动和引导世界旅游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21)》包括“2021世界旅游城市综合发展评价”、“世界旅游城市发展(2021综合排名)”、“世界旅游城市发展(2021单项排名)”三个部分。其中,“2021世界旅游城市综合发展评价”部分系统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旅游造成的巨大冲击及疫情下世界旅游城市旅游政策发展特点。报告指出,当前旅游城市发展呈现新的趋势,主要体现在公共治理能力成为复苏的关键要素、强化内循环带来更为稳定均衡的市场结构、数字化拓宽城市旅游边界、城市旅游更加强调合作共振等方面。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2021综合排名)”部分,在保持发展报告基本框架和基础数据连续性的基础上,研究调整指标体系,把观察和分析对象聚焦在北京、东京、悉尼、马德里、开罗、迪拜等全球100个样本城市,让评价指标紧密贴近急剧变化中的旅游业实际。根据报告,综合排行前十名分别为巴黎、伦敦、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迈阿密、北京、悉尼、拉斯维加斯、芝加哥。通过分析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综合排名,报告总结出旅游产业复苏缓慢、区域发展呈现新的格局、城市竞争呈现新态势、智慧旅游跨越式发展、旅游业发展短板凸显等综合指数特点。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2021单项排名)”部分公布了2021年城市知名度排行榜单、产业景气度排行榜单、城市智慧度排行榜、经济贡献度排行榜、旅客满意度排行榜。其中,东京、巴黎、澳门、墨西哥城、香港分别位列城市知名度、产业景气度、城市智慧度、经济贡献度、游客满意度排行榜第一。

  此外,根据2021年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的综合特点和分析,报告还分析总结出了七条促进世界旅游城市综合发展的对策建议,包括推动疫情防控与旅游发展、制定旅游复苏发展政策、注重产品创新融合发展、推进旅游数字化智慧化、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完善旅游安全保障体系、贯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等。

【2022旅发大会抢先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最新研究成果《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21)》即将发布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